其他推介(高小)
視覺藝術
推介老師 李詠兒 主任
書   達文西和描繪未來的畫筆
作   盧卡・諾維利
出  版  社 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借閱位置 圖書館
對 象 高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誰不曾聽過達文西的名字?達文西生於1452年的意大利,被喻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偉大的藝術家、建築師、發明家,是名畫蒙羅麗莎的作者。

這本書以自傳的方式,自述達文西傳奇的一人。然而,一代大師達文西雖然有着天賦的才能與智慧,在他生活的年代更是受人敬重的才識之士,但也曾遇上人生種種不如意與困難。例如他曾夢想為當時服務的公爵鑄造一隻三層樓高的「大馬」,鑄模的陶土模型都做好了,可惜當時法國國王路易十二突然向公爵宣戰,公爵被迫逃難,連大馬模型也在戰亂中打碎了!從此達文西做「大馬」的夢想一直無法實現。

然而,這位大師未曾放棄,他繼續為當時意大利的小國王效力,並憑他的豐富想像力,構想出令當代人為之驚訝的發明品:自動烤肉機、水上行走系統、潛水衣……他的想像力真是無比驚人!

這本書不但記載了達文西多姿多彩的生平故事,更讓我們了解十五世紀歐洲的歷史,而且插畫精美有趣,值得同學細心閱讀。

 


 

推介老師 呂瑩瑩 老師
書   手繪中國地理地圖
作   洋洋兔
出  版  社 世界出版社
借閱位置 圖書館
對 象 高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各位同學,你知道你們的故鄉在哪裏嗎?你知道你故鄉的名勝、特產是甚麼嗎?如果要想多點認識中國地理,我向你們推薦閱讀《手繪中國地理地圖》這本書。

這書以卡通地圖表現中國23個省、4個直轄市、5個自治區區和2個特別行政區的地形地貌、風景名勝、交通、動物、人口、礦產資源、美食、甚至風俗習慣、歷史人物等。

這本地圖冊文字不多,但涵概的資料甚廣,插圖也相當精美,從閱讀卡通地圖冊來輕輕鬆鬆研習地理,確是生動有趣!

充滿好奇心的你,還不快快到圖書館去借閱《手繪中國地理地圖》?

 


 

推介老師 蘇慧妍老師
書   畢卡索的美術教室
作   吳珠映 (韓明玉翻譯)
出  版  社 台灣廣廈出版集團
借閱位置 圖書館
對 象 高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各位同學,你知道最早出現的畫作是在多久之前嗎? 想知道為何古人喜歡在洞窟內繪畫壁畫嗎?

在欣賞名畫或藝術品時,你會否覺得很難明白創作人想表達的意思? 會否想想為何這些作品那麼有名?會否覺得美術很有趣可是卻又難以親近? 此外,為甚麼埃及人作畫時總喜歡畫人類的側面?

相信你現時還有很多疑問;這些疑問,或許都能在這本書中找到答案。

作者以生動的漫畫,名作的圖片,以及風趣幽默的口吻解答很多人都想知道的美術常識。連蘇老師和老師的爸爸都看得津津有味呢!相信大家借閱後定能獲益良多,大開眼界!

音樂
推介老師 黃淑姸 老師
書   我的第一堂有趣的音樂常識課
作   金瀚京編著
出  版  社 美藝學苑出版
借閱位置 R4
對 象 高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我的第一堂有趣的音樂常識課》讓我們從閱讀名曲故事的同時也學會相關的音樂知識,它透過簡潔扼要而又富趣味的內容,帶我們親近音樂、進入音樂的世界。

 


 

推介老師 黃淑姸 老師
書   音樂巨人 貝多芬
作   馬翠蘿編著
出  版  社 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借閱位置 圖書館
對 象 三至六年級學生
內容及感想 貝多芬是古往今來最偉大的音樂家,後世人尊稱他為「樂聖」,他所創作的作品多不勝數,例如:《月光奏鳴曲》、《給愛麗絲》、《第九交響曲》……他對整個十九世紀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使音樂脫離了古典樂派典雅的模式,為音樂史上開創新紀元。

貝多芬的作品至今仍廣為流傳,究竟他的成名之路是怎樣的呢?而同時,他患有耳疾,至後期已完全失去聽力,對於音樂家來說,這是一個重大的打擊,他又是如何克服聽力問題而繼續他的音樂事業呢?《音樂巨人 貝多芬》向你們展現貝多芬的一生,讓你們透過閱讀有關他的生平和事蹟,去學習堅持和忍耐的精神。

 


 

推介老師 關國樟 老師
書   音樂神童:莫札特
作   黃修紀
出  版  社 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借閱位置 圖書館
對 象 高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名字相信大家己經聽過,但是他為什麼會被譽為音樂神童?他有什麼才能?他在音樂界那麼出名,他的生活和成就又怎麼樣的?他的性格又怎樣令他成功呢?

莫札特三歳就能在鋼琴上彈奏聽過的音樂;五六歳就能準確地在各樣樂器上彈奏聽到的單音。可是,他的音樂路卻非一帆風順。閱讀他的經歷,看他如何克服重重困難,必定能啟迪你的人生。

 


 

推介老師 關國樟 老師
書   古典音樂一下就聽懂(名曲Guide)
作   吉松隆
出  版  社 如果出版社
借閱位置 圖書館
對 象 高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從古到今,古典音樂已有三百年歷史,要踏入古典音樂的第一步可以用「舉步維艱」來形容!曲類多(交響樂、聖樂、歌劇等等),作曲家多(貝多芬、莫札特、巴哈等等),還有其他海量的名字。古典音樂要從何聽起,該如何聽?是許多同學心中共同的大問號!

本書作者吉松隆用輕鬆幽默和精簡的字句點破古典音樂的門道,帶領讀者漫遊悠的古典音樂歷史,輕鬆認識古典槳大師,以及各式各樣的典風及樂派。

書內充滿了可愛討喜的插圖,淺顯易懂的圖表,和大量必聽的古典名曲推薦給各位同學。希望各位同學簡單地融入古典音樂的世界之餘,同時享受古典音樂的樂趣!

體育
推介老師 馮淑芬 主任
書   Sportsoho
作   多位
出  版  社 運動版圖有限公司
借閱位置 本校圖書館書櫃 
對 象 高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我相信很多同學都有運動的習慣,也認識很多不同類型的運動項目,這本運動雜誌是近期一本不錯的本土製作,內容多元化。由個人運動項目(individual game)到團隊運動項目(team game);由保健運動(health sport)到極限遊戲(X game);更會深入淺出解説運動理論(sport theory),和介紹一些新研製的運動產品。讓大家有機會認識不同的運動資訊,從而尋找自己將來的終生運動(lifelong sport),這是一本值得推介給各同學閱讀的書呢!

 


 

推介老師 馮淑芬 主任
書   運動科目是與非
作   雷雄德博士著
出  版  社 一丁文化
借閱位置 圖書館
對 象 高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我們為了擁有強健的體魄,於是我們做運動了。

但是,同學們,你們有以下有關運動的疑問嗎?

  • 運動鞋如何分類?
  • 做平板支撐有甚麼用途?
  • 為甚麼黑人跑手跑得較快?
  • 飯後跑步是否會引致盲腸炎?
  • 能量飲品和運動飲品的分別?
看過這書後,你便可以解除有關問題,值得推薦予各同學。
資訊科技
推介老師 鄧建彬 老師
書   每天玩一點科學遊戲
作   腦力&創意工作室
出  版  社 宇河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借閱位置 香港公共圖書館(調景嶺)
對 象 高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是老少咸宜的一本科學遊戲集,書中用實驗材料隨手可得,再附上詳細的製作解說。讀者可以透過動手領略科學道理,同時可以利用書中的小製作為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推介老師 陳俊民 主任
書   樂高機器人MINDSTORMS EV3程式設計
作   Terry Griffin
出  版  社 碁峰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借閱位置 本校圖書館
對 象 高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內容:
這本書供有關學習如何替LEGO MINDSTORMS EV3機器人編程式的應用。EV3軟件是一種功能強大的工具,而這本書可以在你學習軟件編程技巧的過程中完成自己的程式時,教會你如何透過它獲得最大的效益。

感想:
這本書著重的是EV3機器人的編程,不是機械方面的製作。書裡所有的程式不管是以一般通用機器人一起作業的理念為基礎,或者只是與EV3智慧型積木都可以適用。

 


 

推介老師 潘妙琼 老師
書   小學生最想知道的100個問題
作   -
出  版  社 三采文化
借閱位置 -
對 象 小三至小六學生
內容及感想 你喜歡發問嗎?

為甚麼會有「錢」?

為甚麼星星會一閃一閃?

為甚麼會有颱風?

各位同學,是否想知道答案呢?

這本書一定能為你解答!

這本書內容豐富,包括有自然、科學、歷史、人文、醫學等五大領域,一定能滿足充滿好奇心的你!

 


 

推介老師 鄧建彬 老師
書   Make: 國際中文版
作   -
出  版  社 泰電電業股份有限公司,
借閱位置 香港公共圖書館(調景嶺)
對 象 高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這本雙月刊的雜誌,是少數被公共圖書館放在普通書目中的一本之一。初次見到已經愛不釋手,看了多次,其中的文章至今還很實用。在翻閱過程中也看到有英文版的,可是為數也不多。值得大家去看一看。
德育
推介老師 李詠兒 主任
書   早安豆漿店:林良給青少年的31種智慧態度處方
作   林良
出  版  社 國語日報
借閱位置 圖書館
對 象 高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在這本小書中,林良爺爺結合他豐富的人生經驗,給我們在帶來31個智慧原則,讓我們在學習和做事上更得心應手。李老師看過後感到非常受用,也誠意推介給各位同學。

在書中,林良爺爺用短篇故事的方式說出每個道理和做事原則,故事非常生活化和有趣。例如其中與書名相同的故事《早安豆漿店》,敘述一個大學女生運用觀察和周密的思考,幫助父母挽救即將倒閉的豆漿店。帶出了面對困境時,冷靜態度和應變的重要原則。

此外,李老師認為書中一個非常受用的處方,就是「提早完成工作」,即是今天就把三天後、甚至下星期的工作提早完成,如此便可避免壓力,並且有足夠時間把事情做得更好。試想想,正當同學們手忙腳亂地剛開始溫習考試範圍時,而你卻早已把範圍溫習了兩遍,產生「一切已在我掌握之內」的興奮心情嗎?書中還有很多非常合用的智慧處方,將使你一生受用。

 


 

推介老師 余詠妍主任
書   不能說的秘密
作   陳啟淦
出  版  社 蘋果樹圖書公司
借閱位置 -
對 象 高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這本圖書是由四個不同的故事組成,每個故事透過不同的人物、情景和事件來帶出人與人之間的誠信是非常重要的。

在我們的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少不免的,但人與人之間是以甚麼來維繫之間的關係呢?因此,我們的誠信就是重要的鑰匙了。

想自已都能建立誠信的基石,就快來借閱這本圖書吧!

 


 

推介老師 葉志偉 老師
書   EQ情緒故事集
作   精英出版社負責選編
出  版  社 精英出版社
借閱位置 本校圖書館「C」書櫃
對 象 高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EQ即情緒智力,是指管理自己的情緒和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它包括情緒、情感、意志及耐受挫折等品質。

本書根據兒童心理和生理的發育特點,從國內外兒童文學、童話名篇中,選編了近70個故事,以講故事的方式激發孩子們的自制力、溝通能力和合作能力。

假如你在日常生活中,容易發脾氣或與別人發生爭執,可嘗試看看這本圖書來訓練自己的EQ。這樣,你的校園生活必定更為快樂。

 


 

推介老師 謝佩珊 主任
書   教你養成好習慣的格言小故事2
作   馮國濤
出  版  社 可道書房有限公司
借閱位置 學校圖書館CC04669
對 象 三至六年級學生
內容及感想 《教你養成好習慣的格言小故事2》以格言為主題,分為【努力】、
【勇氣】、【夢想】和【堅定】四種造就人成功的特質,每一特質又透過多個精彩的小故事和簡要的哲理來作生動的闡釋,讓大家認識每一句格言所帶出的真諦,潤澤大家的小小心靈,從而提高自己的品格修養,奮力前進!
仁愛堂田家炳小學Y.O.T.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12542053
地址:新界將軍澳唐俊街3號Address : No.3 Tong Chun Street, Tseung Kwan O., N.T.
電話(Tel):2457 1302傳真(Fax):2246 3506© 2024 版權所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