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

心靈抗疫小錦囊

各位家長你們好嗎?在這段抗疫的日子裡,大家是否也忙得透不過氣?面對著持續大半年的社會事件,或許已令大家身心疲累。如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我們面對著疫症,不單平日的生活節奏被打亂,又要照料全日困在家中的孩子,還要為抗疫用品頻撲,實在忙得一團糟,情緒少不免也被牽動,與大家分享以下的短片,在百忙中抖抖氣,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 先處理心情 後處理事情     (資料來源:Rachel Club)
    觀看短片  

 

同時,以下為大家臚列了一些社會各界人士製作的短片或繪本等等,讓你們與孩子補充正能量,共同對抗疫情!

 

heart 給家長的心靈雞湯   heart

1. 「疫」境中的情緒處理   (資料來源:香港紅十字會)

2. 【在家管教小Tips】  (資料來源:Rachel Club(聖公會及聖雅各福群會)

 -在家管教小TIPS 之 教極都唔聽!
 -在家管教小TIPS 之 在家無所事事點算好? 
 -在家管教小TIPS 之 我要去街街 


3.  靜觀:[不忘照顧心靈] 系列    (資料來源:新生會newlife330)
 聲音導航 (一): 洗手之外,不忘照顧自己的心

 觀看短片  /  相關文章

 聲音導航 (二) :帶著好奇心,與不愉悅的感覺共處 (口罩篇)
 觀看短片


4. 「疫」境中的靜觀空間   
 ​​靜觀校園文化資訊   (資料來源:香港大學賽馬會「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

 

smiley 親子活動GET SET GO  wink

1. 《抗疫在家的日子》-免費教學資源手冊   (資料來源:檔口仔親子社區學校)

2.  停課抗疫在家活動小冊子   (資料來源:女青昕兒駐校服務)

3. FamilyGo親子遊    (資料來源:FamilyGo 親子遊)

 - 親子室內活動
 時間管理

4. 停課不停運動   (資料來源:凝動香港體育基金)
 -親子運動短片

 

趙姑娘文章分享

仁愛堂田家炳小學Y.O.T.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12673917
地址:新界將軍澳唐俊街3號Address : No.3 Tong Chun Street, Tseung Kwan O., N.T.
電話(Tel):2457 1302傳真(Fax):2246 3506© 2024 版權所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