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
好情緒.好成長

好情緒.好成長

與家長談管教,家長很多時表達因子女「講極吾聽」、「駁嘴駁舌」等感到很「勞氣」、很激心,甚至會因而令自己亦情緒升溫,怒火爆發,最後變成不歡而散。小朋友固然感到不開心,家長的心情也不會好受,然而,事過境遷後孩子的情緒又看似沒事一樣,那是否真是如此呢?與大家分享一篇網絡上的漫畫,看看如何平衡管教與孩子的情緒需要。

網絡漫畫:【牛媽彭小蹦】爸媽,別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

另外,以下是香港教育大學.兒童與家庭科學中心有關教導孩子多運用不同情緒詞彙去表達自己的資料,希望有助你與孩子溝通。

專頁:香港教育大學.兒童與家庭科學中心

 

趙姑娘文章分享

仁愛堂田家炳小學Y.O.T.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12680776
地址:新界將軍澳唐俊街3號Address : No.3 Tong Chun Street, Tseung Kwan O., N.T.
電話(Tel):2457 1302傳真(Fax):2246 3506© 2024 版權所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