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支援活動
2024-01-31親子水墨年曆畫工作坊
農曆新年前,本校於1月17,19,31日及2月2日獲得仁愛堂蔡黃玲玲教育基金撥款資助舉辦4次「親子賀年揮春卡書法工作坊」及「親子水墨年曆畫工作坊」,全校一至六年級學生及家長約共110人參與活動。此活動不但讓田小家長與子女加深認識中華文化,更讓大家共享親子快樂時光,一起親手製作充滿祝福的賀年揮春及水墨年曆畫。
2024-01-17親子賀年揮春卡書法工作坊
農曆新年前,本校於1月17,19,31日及2月2日獲得仁愛堂蔡黃玲玲教育基金撥款資助舉辦4次「親子賀年揮春卡書法工作坊」及「親子水墨年曆畫工作坊」,全校一至六年級學生及家長約共110人參與活動。此活動不但讓田小家長與子女加深認識中華文化,更讓大家共享親子快樂時光,一起親手製作充滿祝福的賀年揮春及水墨年曆畫。
2024-01-10校長與家長聚一聚
為了讓家長更了解子女在學校的學習情況,學校在1月10、11及12日為初、中及高年級各30名家長進行了「校長與家長聚一聚」活動。活動期間,校長、副校長、課程主任及科主任為家長解答問題,家長們也給予學校寶貴的意見。
2023-12-16「如何用執行功能提升孩子做功課温習、自理能力及生活規律」 家長講座
當天由香港小童群益會的專業社工向家長們分享如何用執行功能提升孩子做功課温習、自理能力及生活規律,社工教授家長們不少管教孩子的方法。家長們投入聽,並積極發表意見。
2023-11-24「如何培育子女的上進心及面對逆境的能力」家長講座
當孩子面對著不同的壓力及挫折,家長該如何培育子女克服?有見及此,本校舉辦「如何提昇子女的上進心及面對逆境的能力」家長講座,並邀請到十優港姐麥明詩的母親 麥何小娟女士擔任主講嘉賓,分享她的教養心得。當晚有很多家長參與,大家都非常留心聆聽麥太精彩的演講。講座完畢,家長們還踴躍購買麥太的著作呢!
2023-09-27「新學年家長會」(二至六年級家長)
學校於9月27及28日分別舉行小二至小六各級「新學年家長會」,讓家長於新學期開始時,認識班主任,加強家長與學校之間的了解及溝通。是次家長會以實體形式進行,共有333位家長出席。家長會時班主任首先播放「校長的話」影片分享、之後講解各項測考、家課等安排,最後設答問時間。家長離開前,進行網上問卷調查,反映意見。
2021-09-01小一家長講座
8月25日本校舉辦了「升小一身心健康」家長講座目標為了協助家長認識小學的學習模式轉變對子女的影響、協助家長辨認及處理子女升小適應下情緒的變化及分享學生升小適應的身心需要及注意,另外亦講解了開學前要注意事項等等。
2019-12-06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暨小六升中講座
本校家長教師會於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舉行了「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會上通過了2018-19會務報告、2018-19 財政報告、2019-20工作計劃及2019-20財政預算。當晚亦舉行了「與班主任聚一聚時段」及「小六升中講座」,出席家長人數眾多。
2019-09-27新學年家長會(2)
為了讓家長認識新學年的科任老師及各級的需知事宜,學校於9月27日及9月30日分級舉行了新學年家長會。校長簡介學校行政架構及該級科任,並介紹本校辦學理念。最後,學校更安排了科任與家長面談,氣氛融洽。
2019-09-05小一午膳家長義工
為了協助小一新生盡快適應小學全日制生活,家長教師會於9月份招募了五十多位小一午膳家長大使,為期兩天,照顧小一學生進行午膳。經過老師及家長義工的悉心指導下,小一新生很快便可自行午膳了。
2019-04-11「如何提昇子女的溝通思維能力」家長工作坊
為了讓家長認識如何提昇子女的思維技巧及語言表達能力,本校邀得言語及 吞嚥治療中心的言語治療師鍾家冀姑娘主講「如何提昇子女的溝通思維能力」家長工作坊,內容為:(1) 簡介溝通思維技巧 (2) 介紹日常生活中的訓練材料及提問 技巧。
2018-08-21親子急救小先鋒課程
為教授家長及兒童預防家居意外的方法、基礎急救知識及意外受傷時的即時 處理方法,家長教師會在8月21日舉辦了「親子急救小先鋒工作坊」。此課程好讓家長學會基本急救知識及預防兒童常見家居意外。
2018-03-13故事爸媽
為了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和關愛文化、提高學生的語文水平、說話能力和自信心,本校將舉辦「故事爸媽」家長義工計劃-「讀書會故事大使」。此計劃將由 「故事爸媽」家長義工帶領高年級故事大使為低年級學生互動說故事、並用故事作溝通與交流。
仁愛堂田家炳小學Y.O.T.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12655094
地址:新界將軍澳唐俊街3號Address : No.3 Tong Chun Street, Tseung Kwan O., N.T.
電話(Tel):2457 1302傳真(Fax):2246 3506© 2024 版權所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