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發展
電子學習應用及參觀中央資源中心

活動日期:2016年11月7日

活動名稱:電子學習應用及參觀中央資源中心

活動內容:配合本年度關注事項,本年度教師發展日由電子學習小組黃若施主任向同事介紹不同的APPS於課堂上應用,令同事獲益良多,以便日後課堂使用。
而下午,全體老師到了九龍塘探訪中央資源中心(包括中央資源中心及特殊教育資源中心),了解資源中心的運作及如何外借參考的資源。

團隊建立訓練(冰壺)

活動日期:2015年2月13日

活動名稱:團隊建立訓練(冰壺訓練)

活動內容:當天,全體教師一行50人,到達深圳海雅繽紛城進行冰壺活動。在一天的團隊建立訓練當中,教師透過冰壺活動,啟發在團隊中的角色,並加強了教師間的互相鼓勵和支持,增強團隊間之合作精神,大大提升了團隊的效能。

「Lateral Thinking-水平思考」教師工作坊

活動日期:2014年1月21日

活動名稱:「Lateral Thinking-水平思考」教師工作坊

活動內容:為了加強教師創意,增加教師對學生學習的包容性,以及能以不同的方法進行教學,教務組21日舉行了「Lateral Thinking-水平思考」教師工作坊。工作坊指在激發教師以多角度突破平日教學的「框框」,期望藉此更有效地誘發學生學習。

課堂學習研究-「預習案」

活動日期:2013年11月1日

活動內容:為了讓教師得知多元教學策,學校於11月1日邀請香港教育學院勞傅燕華博士,為本校全體教師舉辦以「課堂學習研究」為主題的專業發展活動。講者經驗豐富,本校教師均投入學習,良多。此外,本校校長黃悅明博士亦為教師講援「預習的作用」,闡明「預習案」對教學的效益。

對立性反抗症認識

活動日:2013年1月21日

活動名稱:教師專業發展-對立性反抗症認識

活動內容:是次教師培訓工作坊邀請了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的註冊臨床心理學家李杼璇姑娘到校,以「認識及照顧對立性反抗症學童」為題,解釋對立性反抗症(簡程ODD)的徵狀及成因,以及處理該類學童的情緒及行為問題技巧。工作坊內容輔以分組討論形式進行,讓老師能夠進一步認識及掌握處理ODD個案。

教師團隊工作坊

活動日期:2013年1月10日

活動名稱:教師團隊工作坊

活動內容:為了加強教師團隊的力量,讓老師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教務組於1月10日為全體教師舉行了教師團隊工作坊,內容包括熱身活動、工作間團隊人際互動的問卷遊戲、VAK練習、「讚賞不難」活動等,內容豐富。

調解技巧工作坊

活動日期:2013年1月7日-8日

活動名稱:教師專業發展-調解技巧工作坊

活動內容:本校邀請復和綜合服務中心社工到校為老師們舉辦調解技巧工作坊,內容是介紹復和會議的理念和手法,及運用個案分享,從而認識進行復和會議的步驟,並透過分組情境演練,認識主持復和會議的原則及技巧,讓老師能學以致用,將調解運用至工作中。

 

教師佛山交流團

交流日期:2010年12月3日-4日

交流簡介:通過兩日的交流沽動,老師們不但加深了解國內教育的發展,更認識多了有關中華文化發展之偉人事跡,及科學化農業發展研究,老師亦通過活動加深彼些認識、溝通,增強團隊精神。

教師上海四天交流團

交流日期:2010年3月28日-31日

交流簡介:教務組於3月28日-31日舉行了「教師上海四天交流團」,本活動共有45位職工參加。活動目的是讓本校教職員考察內地中學及小學進行小班教學的實際情況以及中、小學的銜接安排,了解上海巿優秀學校在行政管理、資源運用、課程內容及教學技巧的特點,從而加強老師對國內教育的認識,並進行兩地的教學交流。

教師中山交流活動

交流日期:2009年3月26日-27日

交流簡介:學校全體員工能藉兩日行程了解香港以外之教育發展,通過參觀國內幼稚園、中小學之課堂,再與國內老師交分享,多了解在國內學校怎樣培養學生適應各學習階段之發展。而教職員亦能透過這兩天多相處,多溝通,增加了解,增強團隊精神。

參觀深圳龍崗體驗學校

教師專業發展十分重要,在仁愛堂充裕的支持和撥款下,本校首次舉辦了全校教職員一起參與之國內教育考察活動。通過教育工作者聯會同工之聯繫及協助下,本校員工共五十五人於2008年3月28日早上齊齊出發到深圳龍崗區之「深圳龍崗實驗學校」進行了充實之參觀交流活動。

該校校長果向明校長不但親自領導老師們帶領我們參觀六萬多米之校舍,講解該校之教育目的及發展,我們還可隨意走入任何年級、任合科目進行觀課。在短短之上午,同工們真是眼界大開!

我們還於回港前趕緊到了深圳書城購買了不少有用之參考書、參考光碟等。

次考察活動不單令老師們的「腦袋充實」,而大家所帶之環保袋亦是「滿載而歸」。

 

仁愛堂田家炳小學Y.O.T.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12706078
地址:新界將軍澳唐俊街3號Address : No.3 Tong Chun Street, Tseung Kwan O., N.T.
電話(Tel):2457 1302傳真(Fax):2246 3506© 2024 版權所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