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科推介(初小)
數學
推介老師 蘇惠琼 老師
書   1001個思維遊戲 右腦開發
作   邢濤
出  版  社 禾風車書版股份有限公司
借閱位置 本校圖書館
對 象 初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腦袋分為左腦和右腦。左腦主要具備語言、數、學邏輯性思考等功能,稱為「學術腦」;右腦主要具備觀察、空間、想像、圖畫等功能,稱為「藝術腦」。

這本書根據右腦的主要功能分了六個單元,透過遊戲,鍛鍊大家的記憶力、觀察力、分析力、想像力、協調能力和EQ。

蘇老師玩過遊戲後,非常享受遊戲帶給我的樂趣,內有500個很具代表性思維遊戲,我極力推介這本書給大家,不分大人或小孩都適合,每天玩數個,希望可以激發大家的智力的同時,也可開發右腦的潛能。

 


 

推介老師 梁淑美 老師
書   時間魔術師
作   林少杰主編
出  版  社 新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借閱位置 本校圖書館
對 象 初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你有沒有想過可以一邊看故事,一邊學習數學?

這本書中有十個有趣小故事,每個故事都隱藏着一個數學原理,讓你能同時享受閱讀的樂趣之餘,亦能學習數學。

書中其中一個故事,就是小貓希望去當獅子的會計師,但獅子要考小貓的本領,到底小貓是怎樣用數學方法,成功當上獅子的會計師呢?

快來看這本好書,不要錯過啊!

 


 

推介老師 潘妙琼 老師
書   城堡裡的一年
作   -
出  版  社 小樹苗
借閱位置 -
對 象 初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你喜歡與同學一起合作嗎?

這本書關於城堡裡在一年中所發生的故事,集中描寫同一個場景中發生不同的事,以及人與人之間不同的合作關係。

同學,我們一起來觀察這一整年中,城堡裡發生了甚麼事情吧!

 

常識
推介老師 張晶敏 老師
書   地圖上的世界
作   黃曉鳳、鄢來勇
出  版  社 中華書局
借閱位置 本校圖書館
對 象 初小學生
內容及感想 你世界各地的自然地理是天然的,有了它,人類可以依靠大自然的力量、資源,進行農業、畜牧等活動。人類學會了不同的求生、生活、生產技能,創造了不同的文明,使世界各地呈現著迥然有異的人文風貌。人類文明不斷發展的同時,也建立了不同的國家。世界上有190多個國家。你認識哪些國家呢?你想到哪些國家遊玩呢?《地圖上的世界》能讓我們認識世界各地的特色、人民的生活習慣及風俗。同學們,請你們快到學校圖書館借閱《地圖上的世界》吧!
 
仁愛堂田家炳小學Y.O.T.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12707964
地址:新界將軍澳唐俊街3號Address : No.3 Tong Chun Street, Tseung Kwan O., N.T.
電話(Tel):2457 1302傳真(Fax):2246 3506© 2024 版權所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