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2023-11-13小一關顧活動-「滿月了」
「滿月了」活動為小一關顧活動的终結,藉以慶祝小一學生已成為田小一份子兩個月,逐漸適應小學生活。本年度繼續邀請小一家長義工到校包裝「紅雞蛋」(附有「滿月了」襟章的雞蛋形狀禮物,上寫有校訓「敦品力學 立己善群」)一同表示對學生的支持,並由校長到課室派發及與小一師生拍照留念,示意學生能開展一個豐盛的小學學習生活,期望他們能建立良好品格及學習態度。
2023-09-22田小中秋晚會
為了加深同學對中國節日的了解,並加强對中國文化的認識,本校於9月22日(五)舉辦了「田小中秋晚會」。晚會內容包括「攤位遊戲」、「猜燈謎」、「冰皮奶黃月餅親子製作活動」、「親子花燈設計比賽」投票及「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學生綜藝表演。此外,為了增添節日的氣氛,學校更設置了「巨型大月亮裝飾」及「傳統中秋佈景區」,供師生、家長及校友拍照留念,一同歡度中秋佳節。
2023-09-22田小中秋晚會
為了加深同學對中國節日的了解,並加强對中國文化的認識,本校於9月22日(五)舉辦了「田小中秋晚會」。晚會內容包括「攤位遊戲」、「猜燈謎」、「冰皮奶黃月餅親子製作活動」、「親子花燈設計比賽」投票及「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學生綜藝表演。此外,為了增添節日的氣氛,學校更設置了「巨型大月亮裝飾」及「傳統中秋佈景區」,供師生、家長及校友拍照留念,一同歡度中秋佳節。
2023-07-11結業禮
2023-06-30畢業生聚餐
-
2023-04-23家長教師會親子旅行日
為促進學校、家長與子女之聯繫,本會4月23日舉辦家長教師會「親子旅行2023」。參加人數非常踴躍,有超過1,000名家長、學生及老師們參與。地點在錦田鄉村俱樂部,當日天氣很好,家長學生們除了燒烤亦參與不少俱樂部內活動,更參觀附近錦田水頭村、周王二公書院及百年怪樹屋,行程非常豐富,度過了偷快的一天。
2023-03-25仁愛堂慈善步行日
仁愛堂定於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 假香港科學園及白石角海濱長廊舉行慈善步行日,為「仁愛堂蔡黃玲玲教育基金」籌款,以支援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幫助他們在學業及課外活動的發展,當日接近300位家長及師生參與。
2022-11-18第十一屆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暨小五家長講座
本校家長教師會於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舉行了「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會上通過了2021-22會務報告、財政報告、2022-23工作計劃及2022-23財政預算。當晚亦舉行了「與班主任聚一聚時段」及「小五升中講座」,出席家長人數眾多。
2021-11-14仁愛堂慈善步行日2021
仁愛堂於2021年11月14日(星期日) 假數碼港海濱長廊舉行了 「 仁愛堂慈善步行日2021-與B. Duck小黃鴨開心結伴行」活動,為仁愛堂各項社會福利服務籌款。當日本校共有70多位學生、家長及老師參加,共籌得約$8,000善款。
2021-07-12結業禮
學校於7月12日舉行小一至小五結業禮,是次結業禮分兩節進行,第一節為小一至小二,第二節為小三至小五。結業禮上除了由校長致訓勉辭外,亦有獎項及獎學金頒發等環節。因疫情關係除得獎學生外,家長、老師及同學們透過網上同時收看直播一同分享同學努力的成果和喜悅。
2021-07-09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日
為提高學生對生態保育的意識,本校家長教師會資助全校學生 每位港幣十元,捐款予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讓同學可以參加「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日2021」活動。 於2021年7月9日Chill級保育日當天,同學穿著「户外探險」主題便服或體育服回校,以輕鬆的形式學習保育教室學習教材及參與小紅熊校園生態遊繪畫比賽,鼓勵學生學習身邊的生態及保育方法。 本會以學校名義捐款共港幣七千三百元,獲贈二十八張海洋公園門票。本會過抽獎形式,贈送予十四學生,每位兩張成人門票,讓學生與家長能一同遊覽海洋公園。
2020-11-20仁愛堂田家炳小學法團校董會 「家長校董」選舉
本校舉行了仁愛堂田家炳小學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2020-22) 選舉投票日,並於同日下午4:00於本校禮堂進行點票,順利從3位參選人中選出一位家長校董(羅翠欣女士)及一位替代家長校董 (黃慧儀女士)。
2020-11-18小六模擬面試
本校於11月18日舉辦了「小六模擬面試」活動,由30多位家長義工擔任面試員,以粵語、英語或普通話與小六學生進行面試,讓同學在正式的中學面試前,進行模擬練習,提升面試表現。
2020-11-07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
本校家長教師會於2020年11月7日(星期六) 舉行了「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因疫情關係首次改用網上直播進行周年大會,會上報告了會務報告、財政報告、工作計劃及財政預算。當天亦舉行了「網上與班主任聚一聚時段」及「網上小五升中家長會」,出席家長人數眾多。
2020-10-23家長教師會第十屆常務委員會選舉
本會於2020年10月23日舉行了第十屆常務委員會選舉投票日,並於同日下午4:00舉行點票會,從10位候選人中,順利選出7位常務委員。
2019-12-06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暨小六升中講座
本校家長教師會於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舉行了「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會上通過了2018-19會務報告、2018-19 財政報告、2019-20工作計劃及2019-20財政預算。當晚亦舉行了「與班主任聚一聚時段」及「小六升中講座」,出席家長人數眾多。
2019-09-05小一午膳家長義工
為了協助小一新生盡快適應小學全日制生活,家長教師會於9月份招募了五十多位小一午膳家長大使,為期兩天,照顧小一學生進行午膳。經過老師及家長義工的悉心指導下,小一新生很快便可自行午膳了。
2019-07-11結業禮
學校於7月11日舉行小一至小五結業禮,是次結業禮分兩節進行,第一節為小一至小二,第二節為小三至小五。結業禮上除了由校長致訓勉辭外,亦有獎項及獎學金頒發、學生表演等環節。加上本年度共有數百位家長出席,與子女共同分享過去一年努力的成果,令結業禮氣氛十分熱鬧。
2019-06-28畢業生聚餐
為了讓小六同學可以在離校前與學校校長及老師們聚首一堂,分享畢業情懷,家長教師會於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於將軍澳廣場煌府將軍薈舉辦了「畢業生聚餐」。當日超過180人出席,包括小六學生及家長、校長、近40名教師、家教會主席及委員。
2019-03-31親子旅行(PTA)
為促進學校、家長與子女之聯繫,本會將舉辦每年一度的「親子旅行」,以沙頭角農莊作為本年度親子旅行的旅遊點,並委托旅行社承辦有關活動。參與的家長、學生及老師超過850位,合共14部旅遊巴士。
2018-11-22仁愛堂田家炳小學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2018-20) 選舉
本校家長教師會於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舉行了仁愛堂田家炳小學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2018-20) 選舉,並於當日下午4:00進行點票。選舉結果由曾映文先生以172票當選為本校「家長校董」(2018-20) ,羅翠欣女士以171票當選為本校「替代家長校董」(2018-20) 。
2018-11-11仁愛堂慈善步行日
仁愛堂定於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 假沙田馬場舉行慈善步行日,為仁愛堂各項社會福利服務籌款,本校共有二百八十多位家長、學生及老師參加步行活動。
2018-11-09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暨小五升中錦囊講座
本校家長教師會於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舉行了「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會上通過了2017-18會務報告、2017-18財政報告、2018-19工作計劃及2018-19財政預算。當晚亦舉行了仁愛堂田家炳小學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候選人簡介環節」、 「與班主任聚一聚時段」及「小五升中錦囊講座」,出席家長人數眾多。
2018-10-18第九屆(2018-20) 家長教師會常務委員會之家長委員選舉
本校家長教師會於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上午7:45至下午4:00舉行了第九屆(2018-20) 家長教師會常務委員會之家長委員選舉,並於當日下午4:00進行點票,順利選出七位第九屆家長教師會常務委員。
2018-09-06小一家長午膳大使
為了協助小一新生盡快適應小學全日制生活,家長教師會於9月份招募了五十多位小一午膳家長大使,為期兩天,照顧小一學生進行午膳。經過老師及家長義工的悉心指導下,小一新生很快便可自行午膳了。
2018-08-21親子急救小先鋒課程
為教授家長及兒童預防家居意外的方法、基礎急救知識及意外受傷時的即時 處理方法,家長教師會在8月21日舉辦了「親子急救小先鋒工作坊」。此課程好讓家長學會基本急救知識及預防兒童常見家居意外。
2018-06-29畢業生聚餐
為了讓小六同學可以在離校前與學校校長及老師們聚首一堂,分享畢業情懷,家長教師會於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於將軍澳廣場煌府將軍薈舉辦了「畢業生聚餐」。當日超過160人出席,包括小六學生及家長、校長、40多位教師、家教會主席及委員。
2018-01-07家教會親子旅行
為促進學校、家長與子女之聯繫,本會將舉辦每年一度的「親子旅行」,以香港中文大學、龍華酒店乳鴿宴及大埔海濱公園作為本年度親子旅行的旅遊點,並委托旅行社承辦有關活動。參與的家長、學生及老師超過450位,合共9部旅遊巴士。
2017-11-03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暨小五升中講座
家長教師會於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舉行了第八屆常務委員會周年大會,程序包括由第八屆常務委員會主席黃慧儀女士宣讀及通過2016-17年度周年報告及2017-18年度周年計劃。於大會前後,學校安安排了兩節「與班主任聚一聚時段」。最後,校長黃悅明博士主持「小五升中講座」,講解學童升中學業上的適應及簡介升中派位機制。
2017-09-06小一家長午膳大使
為了協助小一新生盡快適應小學全日制生活,家長教師會於9月份招募了五十多位小一午膳家長大使,為期三天,照顧小一學生進行午膳。經過老師及家長義工的悉心指導下,小一新生很快便可自行午膳了。
2017-06-30小六畢業聚餐
為了讓小六同學可以在離校前與學校校長及老師們聚首一堂,分享畢業情懷,家長教師會於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於將軍澳廣場煌府將軍薈舉辦了「小六畢業聚餐」。當日超過140人出席,包括小六學生及家長、校長、40多位教師、家教會主席及委員。
2017-01-08家教會親子旅行
為促進學校、家長與子女之聯繫,本會舉辦每年一度的「親子旅行」,以廸欣湖大自然活動中心、大棠有機生態園山莊風味餐及大棠有機生態園作為本年度親子旅行的旅遊點,並委托旅行社承辦有關活動。參與的家長、學生及老師共有600位,合共10部旅遊巴士。
2016-11-13仁愛堂慈善步行日
仁愛堂慈善步行日定於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假大埔海濱公園舉行,為仁愛堂各項社會福利服務籌款。本校共有330位家長、學生及老師參加步行活動。
2016-11-11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暨小五升中講座
家長教師會於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舉行了第八屆常務委員會周年大會,程序包括由第八屆常務委員會主席黃慧儀女士宣讀及通過2015-16年度周年報告及2016-17年度周年計劃。於大會前後,學校安安排了兩節「與班主任聚一聚時段」。最後,校長黃悅明博士主持「小五升中講座」,講解學童升中學業上的適應及簡介升中派位機制。
2016-09-30舊校服回收計劃(派發)
家長教師會於早前舉辦的「舊校服回收」活動,得到家長的踴躍支持,收集到不同尺碼的舊校服。校服經家長委員及義工點算及整理後,於9月30日派發予有需要申領的同學。此計劃既可將舊衣循環再用,又可幫助有需要的庭,因此受到家長們的支持。是次活動共有約170個家庭受惠。
2016-09-06小一家長午膳大使
為了協助小一新生盡快適應小學全日制生活,家長教師會於9月份招募了四十多位小一午膳家長大使,為期三天,照顧小一學生進行午膳。經過老師及家長義工的悉心指導下,小一新生很快便可自行午膳了。
2016-06-30小六畢業生聚餐
為了讓小六同學可以在離校前與學校校長及老師們聚首一堂,分享畢業情懷,家長教師會於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於將軍澳廣場富臨皇宮舉辦了「小六畢業聚餐」。當日共有186人出席,包括小六學生及家長、校長、40多位教師、家教會主席及委員。
2015-12-13家長教師會_親子旅行
為促進學校、家長與子女之聯繫,本會將舉辦每年一度的「親子大旅行」,以馬灣大自然公園、海逸皇宮大酒樓、香港濕地公園作為本年度親子旅行購票日的旅遊點,並委托旅行社承辦有關活動。參與的家長、學生及老師共有780位,合共13部旅遊巴士。
2015-11-29仁愛堂慈善步行日
仁愛堂慈善步行日定於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假青衣東北公園舉行,為仁愛堂各項社會福利服務籌款。本校共有250位家長、學生及老師參加步行活動,共籌得約$30,000多元善款。
2015-11-27親子旅行售票日
為促進學校、家長與子女之聯繫,本會將舉辦每年一度的「親子大旅行」,以馬灣大自然公園、海逸皇宮大酒樓、香港濕地公園作為本年度親子旅行的旅遊點,並委托旅行社承辦有關活動。於11月27日為旅行購票日。當日各家教會家長委員及教師委員均出席協助售票及管理秩序。家長及同學踴躍排隊購票,所有旅行票均已售罄,共有780位家長、學生及老師參加,合共13部旅遊巴士。
2015-11-20小六模擬面試家長義工工作坊
家長教師會於11月20日舉辦小六模擬面試家長培訓工作坊,共有30位家長出席,為擔任小六學生進行小六升中模擬面試活動作好準備。
2015-11-06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暨小五升中講座
家長教師會於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舉行了第七屆常務委員會周年大會,程序包括由第七屆常務委員會主席黃慧儀女士宣讀及通過2014-15年度周年報告及2015-16年度周年計劃。於大會前後,學校安安排了兩節「與班主任聚一聚時段」。最後,校長黃悅明博士主持「小五升中錦囊講座」,講解學童升中學業上的適應及簡介升中派位機制。
2015-10-13替代家長校董補選日
本校家長教師會於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舉行了仁愛堂田家炳小學法團校董會「替代家長校董」(2014-2016) 補選投票日,並於同日下午4:00於本校101室舉行了點票會,順利選出「替代家長校董」。
2015-09-25舊校服回收計劃
家長教師會於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舉辦了「校服回收計劃」,收集畢業生校服,共回收約100件校服。本會已將校服整理及包裝,預備9月25日讓有需要的同學申領。
2015-09-07小一家長午膳大使
為了協助小一新生盡快適應小學全日制生活,家長教師會於9月份招募了四十多位小一午膳家長大使,為期三天,照顧小一學生進行午膳。經過老師及家長義工的悉心指導下,小一新生很快便可自行午膳了。
2015-06-26小六畢業聚餐
為了讓小六同學可以在離校前與學校校長及老師們聚首一堂,分享畢業情懷,家長教師會於6月26日 (星期五) 於將軍澳廣場富臨皇宮舉辦了「小六畢業聚餐」。當日共有110位同學及三十多名家長出席,包括小六家長及學生、校長、40多位教師、家教會主席及委員。
2014-12-14家長教師會_親子旅行
為促進學校、家長與子女之聯繫,本會將舉辦每年一度的「親子大旅行」,以錦田鄉村俱樂部、流浮山海鮮宴及嘉道理農場作為本年度親子旅行的旅遊點。
2014-11-30仁愛堂慈善步行日2014
仁愛堂慈善步行日定於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假西貢萬宜水庫舉行。是次籌款目的是為仁愛堂「樂助弱老」基金服務籌募經費,以加強護理及照顧弱老的需要。本校共有250位家長、學生及老師參加步行活動。
2014-11-28家長教師會旅行日賣票
為促進學校、家長與子女之聯繫,本會將舉辦每年一度的「親子大旅行」,以 錦田鄉村俱樂部、流浮山海鮮宴及嘉道理農場作為本年度親子旅行的旅遊點,並委托旅行社承辦有關活動。於11月28日為旅行購票日。當日各家教會家長委員及教師委員均出席協助售票及管理秩序。家長及同學踴躍排隊購票。
2014-11-24家長校董選舉投票日
本校家長教師會於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舉行了仁愛堂田家炳小學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2014-2016) 選舉投票日,並於同日下午4:00於本校活動室舉行了點票會,順利選出一位「家長校董」及一位「替代家長校董」。
2014-11-21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
家長教師會於2014年11月21日(五)舉行了第七屆常務委員會就職典禮暨周年大會,程序包括由第六屆常務委員會主席伍玉儀女士宣讀13-14年度周年報告、曾燕琼副校長頒發感謝狀予第六屆常務委員會成員、頒發委任狀予第七屆常務委員會成員及各委員宣讀誓詞。最後,大會安排了資深廣播人麥潤壽先生主講「溝通的目的與模式」家長講座。
2014-10-10舊衣回收計劃
本會於早前舉辦的「舊校服回收」計劃,得到家長的踴躍支持。不同尺碼的舊校服經家長委員及義工點算及整理後,已於9月供有需要的家長申請領取。此計劃既可將舊衣循環再用,又可幫助有需要的庭,因此受到家長們的支持。
2014-09-10小一家長午膳大使
為了協助小一新生盡快適應小學全日制生活,家長教師會於9月份招募了30位小一午膳家長大使,為期三天,照顧小一學生進行午膳。經過老師及家長義工的悉心指導下,小一新生很快便可自行午膳了。
比賽獎項
 亞軍
 5B 鄧駱希
 優異獎
 3D 羅曉荺 4E 陸綺嬅 5D 馮御昇 6B 梁詩迎 6E 李珮妍 畢業生 蘇恩琪
 嘉許證書 及 香港迪士尼樂園門票兩張
 5B 植凱柔 5B 蔡芷翹 5C 黃思藍 5E 楊文軒 5E 鍾梓瑩 5E 佘梓謙 5E 林恬慧 5E 范 仟 6A 駱芷濙 6A 張 源 6A 柯詠茵 6B 許嘉霖 6C 倫卓萱 6D 黃瑜斯 6E 陳詩瑩 6E 梁梓翔 6E 劉芷蔚 6E 黃俊熙 6E 鍾新妍 6E 李晴嵐
 嘉許證書 及 香港迪士尼樂園門票兩張
 5A 王兒 5B 成展灝 5B 郭曉焌 5B 林敬軒 5E 蔡潔榕 5E 何啟樂 5E 曾璟濤 6A 徐洛施 6A 車子俊 6A 黃心怡 6A 許綺蔚 6A 王堯 6B 梁日柔 6B 庾詠彤 6C 吳雅詩 6C 謝婉茹 6E 廖珈 6E 鄔澤熙 6E 蔡芊欣 6E 張彧端
 最高籌款獎
 5D 蔡柏樂
仁愛堂田家炳小學Y.O.T.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12579657
地址:新界將軍澳唐俊街3號Address : No.3 Tong Chun Street, Tseung Kwan O., N.T.
電話(Tel):2457 1302傳真(Fax):2246 3506© 2024 版權所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